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 自然生物科技學系 
項目 內容
學系教育目標與發展特色 本系以「本於自然,用於健康」為宗旨,課程規劃分為「生物技術」、「妝品生技」與「前瞻農業」三大專業領域,讓學生所學符合國家「5+2產業創新計劃」之「生醫產業」、「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等重點推動產業之人才需求。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項目 資料內容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修課紀錄
  1. 本系參考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2. 在校整體學業成績表現,著重「自然科學領域」與「科技領域」學科成績。
課程學習成果 B-1.專題實作及實習科目學習成果
含技能領域)
(至多擇優1件呈現即可
B-2.其他課程學習(作品)成果
(至多擇優1件呈現即可
  1. 鼓勵呈現高中職修課過程中所展現的好奇心、積極主動、溝通互動等能力特質,與學習心得
  2. 學習成果重視歷程、心得。
多元表現 C-3.擔任幹部經
C-5.競賽表現
C-7.檢定證照
C-8.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以上項目無須全部具備,至多擇優1件呈現即可)
擔任幹部經驗、競賽表現、檢定證照:
  1. 著重高中期間與本學系相關領域之活動、證照、競賽或其他表現證明之歷程或反思
  2. 高中在學期間擔任班級或社團幹部的經驗陳述、成果與反思。
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重質不重量,避免冗雜。以校內的學習活動為主即可
評量重點在於具體學習內容,參與活動數或獎證數非評量重點。
D-1.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精簡論述、重點表達學習的經驗與如何深刻的反思。
學習歷程自述 D-2.學習歷程自述
  •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可具體說明求學過程中為何對生物科技產生興趣,透過哪些管道取得生物科技相關知識,有何相關成果。
  • 我的就讀動機:請具體說明你為了就讀生物科技相關學系做了哪些準備以及說明想要申本系的理由。
  •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請簡述入學前、大學四年間以及大學畢業後的規劃與對應的準備。
其他 D-3.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可自行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認識你的資料文件或心得反思。
  2. 與本系相關之有利審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