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備審資料審查準備指引自然生物科技學系、自然生物科技學系生技療癒組、自然生物科技學系產品研發組
(1)書審資料審查準備指引  
項目 內容
學系教育目標與發展特色 本系以「本於自然,用於健康」為宗旨,課程規劃分為「生物技術」、「妝品生技」與「前瞻農業」三大專業領域,讓學生所學符合國家「5+2產業創新計劃」之「生醫產業」、「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等重點推動產業之人才需求。
   
項目 內容
 修課紀錄
1.本系屬生命科學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為「自然科學領域」與「科技領域」。
學習生物科技相關專業知識所需的知識與技能,以及個人能力特質與本系的選才需求吻合度,如「好奇心」、「積極主動」、「溝通互動能力」
     
  
審查資料項目名稱 審查重點 準備方向參考
 修課紀錄
1.本系屬生命科學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為「自然科學領域」與「科技領域」。
學習生物科技相關專業知識所需的知識與技能,以及個人能力特質與本系的選才需求吻合度,如「好奇心」、「積極主動」、「溝通互動能力」等。
1.參採在校整體學業成績表現,著重「自然科學領域」與「科技領域」學科成績。
2.請於學習歷程自述中具體說明選修相關領域科目或課程之動機、目的、理由、過程及修課心得與收穫。
課程學習成果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1.實作作品
2.「自然科學領域」或科技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提出生物科技相關自我學習及涉獵各方常識之證明文件,或是高中在學期間曾選修自然相關之「多元選修課程」。 鼓勵呈現高中修課過程中所展現的好奇 心、積極主動、溝通互動等能力特質,與學習心得。
 多元表現 學生可提供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社團活動經驗擔任幹部經驗服務學習經驗多元表現綜整心得等相關資料。 多元表現成果著重歷程、貢獻或者反饋,重質不重量,至少具備一項即可。著重高中期間與本學系相關領域之活動、社團、志工或其他表現證明之歷程或反思。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能精簡論述、重點表達學習的經驗與如何深刻的反思。重質不重量,避免冗雜。以校內的學習活動為主即可。
1.高中自主學習計畫成果展現規劃思維,運用設定的方法解決問題,最終達成學習目標,呈現學習熱誠和研究精神,且主題和本系專業有關。
2.參加各項校內、外活動(如社團、志工)之動機、目的、過程及收穫反思。
3.高中在學期間參加自然科學領域或科技領域相關社團的收穫與反思。
4.高中在學期間擔任班級或社團幹部的經驗陳述、成果與反思。
         
   
審查資料項目名稱 審查重點 準備方向參考
學習歷程
自述
可於學習歷程自述中詳述學生自身高中學習歷程反就讀動機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學生自述個人特質、興趣、專長及申請動機、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等相關說明與本系所需學生特質的吻合程度。
1.學習歷程自述可具體說明求學過程中為何對生物科技產生興趣,透過哪些管道取得生物科技相關知識,有何相關成果。
2.就讀動機中請具體你為了就讀生物科技相關學系做了哪些準備以及說明想要申本系的理由。
3.請簡述入學前、大學四年間以及大學畢業後的規劃與對應的準備。
其他 其他有利證明文件 與本系相關之有利審查文件(小論文)
備註
※ 本表僅為學系說明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書面審查學生學習準備建議方向,學生可參考上述項次,提供有利審查之資料,學系將以學生所提供之資料綜合評量,而非以
單一項目做為錄取標準
 
(2)面試審查準備指引
  • 面試進行方式:
A.採三位面試委員共同面試之方式進行,考生須於規定時間內於指定地點完成報到手續。
B.面試時,考生先自我介紹 1~2 分鐘,其餘時間由面試委員以詢問考生方式進行。
C.面試時間於網頁公告,相關訊息屆時請上本校(系)網頁查詢,若口試時間不方便者,
可來電洽詢,本系會協助口試時間之安排。
  • 面試準備方向指引:
審查資料
項目名稱
審查重點 準備方向參考
個人特質
1.人格特質與價值觀
2.學習態度
3.表達能力
4.思考能力
針對自我介紹、報考動機、書審資料、基本知識與學習態度及求學精神
自我表達能力 能有效組織既有知識,且善用溝通工具,清晰且明確地陳述表達自己 的觀點,並說明其具備的價值。 能有條理表達自己的觀點,並闡述自身優勢與劣勢。
儀態
1.臨場反應之能力
2.回答問題之態度
1.能正確且迅速的了解和回答問題。
2.能以自然的態度表現自己。
報考動機 對於本系的瞭解程度 能具體說明對本系的瞭解。